親情的可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阮薇蓮

世界上什麼最可貴?親情最可貴!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,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;親情是最偉大的,不管你快樂,沮喪,痛苦,彷徨,它永遠輕輕地走在你的路上,悄悄地伴著你的一生。

記得小學二年級時,我和姑姑全家去花蓮露營;因為車子坐不下,所以弟弟無法同行。爸爸媽媽帶著弟弟到別的地方去玩。露營的旅途中,我和表哥沒話聊.所以覺得很無趣,那時候,我突然覺得沒有弟弟的日子是非常孤單的。

我和弟弟總是無所不談,每天都分享在學校、安親班、以及生活中的話題。我和弟弟真算是形影不離啊,他就是我身後的小尾巴,不管去哪兒,他都要跟著,在身後屁顛屁顛地喊姐姐,怎麼甩都甩不掉 ...

我曾看過新聞報導:有一位父親,只要小孩做錯事,就非得把他打得鼻青臉腫才肯停手。當父母的人,對待孩子常是——「想愛他,卻傷了他!我想那個小孩長大之後,也可能有樣學樣教育他的下一代。

親情不僅人類身上有,在動物身上也看的到,甚至人和動物之間也有親情。「烏鴉有反哺之恩,羔羊有跪哺之義。」動物親情的天性流露,從動物身上學到

我覺得親情是金錢買不到,親情珍貴勝過黃金。有子曰:「君子務本,本立而道生。孝悌也者,其為仁之本與!如果沒有親情?彷彿在黑洞中永遠走不出去似的,所以我們一定要珍習親情的可貴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麗芬 的頭像
    陳麗芬

    麗芬的部落格

    陳麗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